星期日, 11月 13, 2011

或许我不该放大心里的悲,
对于政府所实行的教育制度,
还有最近这一年推行所谓的教改,
心中有个谱,
师生无法从中受益的,
那绝对不会是好东西,
校内评估制度,
还不是要顺从教育部所规定的那一套,
一堆无谓只为了应酬的纸上功夫,
实在没有信心
它会带来进步!
更可悲的,
微型小学的师资问题,
异族教师过剩,
师资流动量过大,
临教的数量过高,
愿意共同进退的正式师资,
实在无几,
再加上所有师资都得分身出席一堆无谓的课程开会,
教师们的代课节数,
学生们的合班次数,
多不胜数,
在在影响着全校师生,
身陷其中,找不到出路……
我能够不悲吗?
有的同事离职,
有的同事申请转校,
只能说,人各有志,
我会献上祝福。
留下来的
注定要收拾烂摊,
我没有逃避,
我只是来不及反应,
有谁会为这样的微型小学祝福呢?

沒有留言:

姨妈日记之月见草油

上个月姨妈提早几天内分泌失调敲醒了警钟 我决定买回月见草油调整自己的荷尔蒙 之前忘了吃过期了丢在一旁 已经停了一年多没再服用(服用几种保健品,忘了还有月见草的存在) 果然服用了两三个星期 姨妈准时了(和我的period apps 显示的日期一样) 然后姨妈来临前没有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