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24, 2013

最纯的爱

今晚在网上无意中看了某人弹奏钢琴的小片段
弹得不怎么样
但却让我有了小感触
曾经也有人为我弹奏国歌捉弄我
那人也曾为我弹奏吉他
那种小浪漫如今回想还会有一点心痛
过去的也慢慢学着放下
也许我沉醉的也只不过是那一丁点儿的浪漫
开始对喜欢音乐和狗儿的孩子产生特殊感情
对,就是NJ
一年级当他级任时
已经知道他有学钢琴
这孩子家境不错
一年级已经沉迷网上游戏
(当时竟然从六年级的学生口中得知他有上网和他们玩游戏)
当时有针对此事和他母亲谈过
却聊及题外话
他母亲说从她孩子和他父亲开玩笑的语气中发现孩子喜欢我
因为她说她孩子不想我有男朋友(天啊,才一年级就人小鬼大!
当时我有点暗爽但也有点尴尬
(毕竟我要向她反映的是她孩子的行为偏差,包括沉迷上网,学习懒散)
后来我私人感情上
初恋失败心碎期间
这孩子不经意间成了我疗伤的对象
那时候,他三年级
放学他都待在学校等候父亲
每次都是最迟回的孩子
我边处理公事边陪他等候
人在心碎时就想找些事情转移注意力
我开始教他下棋
这孩子很快就学会了
每次下午他都全神贯注陪我下棋
偶尔还会赢我(当然我赢比较多)
感谢他让我的失恋不那么难过
四年级,我是他音乐老师
教他们笛子
这孩子有不错的音乐基础(有学钢琴的缘故)
一学就会
甚至还青出于蓝
他从不拒绝我要求他吹奏的任何歌曲
五年级,我依然是他们的音乐老师
感谢他,让我们的音乐课那么精彩那么快乐
这时候,甚至不用我要求
他已经可以掌握很多歌曲(有一些不是我给他的)
还会示范用两支笛子吹奏贝多芬的欢乐颂
(这绝对不是我教的)
这孩子平时懒到连课本或功课都不带/不做的
音乐课时还会带上两支笛子让我惊讶
其他孩子如果不带笛子我从不处罚
音乐节本来就是要轻松自发不能强逼
感谢他让全班同学都享受了我们的音乐课
如果碰到代课我会和他们分享一些有意思的网络片段
某一次播放了导盲犬片段
无意中得知这孩子特别爱狗
提到爱犬他的眼睛还会发亮侃侃而谈
这孩子就是让我想起了初恋
那纯纯的感觉其实比初恋更纯
没有别的遐想
谢谢这孩子
让我顿悟
互相喜欢没有非分之想没有杂念
真心希望彼此快乐真诚祝福彼此
孩子般的爱
才是最纯的爱











沒有留言:

姨妈日记之月见草油

上个月姨妈提早几天内分泌失调敲醒了警钟 我决定买回月见草油调整自己的荷尔蒙 之前忘了吃过期了丢在一旁 已经停了一年多没再服用(服用几种保健品,忘了还有月见草的存在) 果然服用了两三个星期 姨妈准时了(和我的period apps 显示的日期一样) 然后姨妈来临前没有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