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09, 2007

这学期的一些点滴

不懂要怎么形容这学期的心情,总觉得这学期很妙,我也沉醉在其中,我想毕业后的我一定会舍不得这里留给我的回忆!


和室友屋友的感情越来越好,这种感情是我的精神支柱,它已经是我大学生活蛮重要的一部分,和室/屋友相处久了,日久情深,我们已习惯了彼此,不管快乐或牢骚,有好友一起分享,是一种福气!我是该好好惜缘惜福的!


再来是上课学习交流的乐趣,也带给我很大的满足感。说来也妙, 这最后一个学期反而更有同学缘,尤其是这学期所有社会科学院(分别主修经济,社会学,政治科学,计划及发展管理,社工学)的第三年生得修一科共同科目,名为社会研究哲学(falsafah penyelidikan sosial), 因为关呼到一些哲学理论,所以我觉得这是非常有趣的科目,而结果也没让我失望,这堂课也是我所享受的课,而教授是一位社会学教授,觉得他还蛮不错,也许哲学本来就会给人有脑激荡的感觉,很多时候虽然难以消化及吸收,但它带来的激荡是蛮刺激的,哈!


由于这课的tutorial是要分组合呈现各个主题,比如归纳法(strategi penyelidikan induktif), 演绎法(deduktif) 等等,我班共有四十多位三大种族的同学,还包括了好几位年长同学,有些是退休uncle / pak cik,真的是所谓的活到老,学到老,我想我们是挺幸运的,能有机会跟不同种族又不同年龄层的同学一起学习, 这种经验真的很难得!


然而我班也有一个算是正常却有某种程度不对劲的现象,就是分组合时大家都自然而然地倾向"物以类聚"的模式找回同种族或同性别或同年龄层的人一起同组,结果我班那四组由十或十多人不等组成的组合都很"妙", 一组是完全马来女同学,一组完全马来同学但只有一位男生, 一组是完全男生组合却有着不同种族及年龄层的组员,而我们那组是十位华裔同学另加一位马来女同学,其实我也说不出这种现象到底哪里不对劲,大家都好像很自然地做了各自的选择。也许种族性别年龄的不同是一种隔阂,而这种隔阂又是那么难以跨越的,或许该这么说,我们都习惯了亲近与我们有共同点的人,所以都缺乏意愿去跨越这种隔阂。


无论如何,我是越来越喜欢这堂课这班tutorial, 虽然某种程度的隔阂依然存在着,但是整体来说,我还是可以很自在的融入在同学堆中,我喜欢他们,也喜欢那种一同学习一起交流玩笑的气氛。还记得有一次,某组以游戏的方式呈现他们的主题时,那位主修社会学的uncle Toh答错被罚唱歌时,他很"正经"地唱了一首有点"黄"的歌(歌词大概是这样的 : satu dua tiga / bapa tutup pintu / ibu buka baju / dua jadi satu / tambah satu adik-beradik ), 由于我们整班都算是成年人了,又是学术性的讨论班,所以我也觉得这很好玩,他这么一唱,我们整班都在笑,有的会心一笑,有的尴尬地笑,有的害羞地笑,也有的笑得前仰后覆。嗯,这课愈来愈好玩了,可惜这样的日子很短暂,现也已经学期半了,看来我得好好把握仅剩的大学日子,希望时间流逝的速度不会太无情,让我反应不过来!

沒有留言:

姨妈日记之月见草油

上个月姨妈提早几天内分泌失调敲醒了警钟 我决定买回月见草油调整自己的荷尔蒙 之前忘了吃过期了丢在一旁 已经停了一年多没再服用(服用几种保健品,忘了还有月见草的存在) 果然服用了两三个星期 姨妈准时了(和我的period apps 显示的日期一样) 然后姨妈来临前没有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