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21, 2008

鬼?!

每个人在听鬼故事时,神情不一。我在想,到底人为何会怕鬼?因为人在明,鬼在暗,怕被鬼暗算?因为鬼是邪恶的?因为鬼高深莫测?因为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其实鬼到底存在不存在,人死后真的会变鬼吗?我们活人只是自以为是的在瞎猜,不管看过的还是没看过的,不管是幻想或真实,我还是坚信邪不胜正,平时不做亏心事,夜半敲门也不惊!


 我又在想,到底是鬼比较可怕,还是人比较恐怖?会暗算人的难道不是人自己吗?人性中难道没有邪恶的因子吗?见人讲人话,见鬼讲鬼话的是人是鬼呢?


 在现实里,我遇过最恐怖的,还是人性的丑陋,人可以有几个脸孔,几个面具,不管是政客,还是所谓的“为人师表”,想到这些脸孔,我就觉得心寒!为了私利可以不择手段,可以调泼离间,可以玩弄情绪,可以虚伪做作,可以斤斤计较,可以装模作样,原来这就是现实?!


 我太天真了,还一厢情愿地活在我的理想世界中,不管现实教了我什么,我都觉得很讨厌!我要与这些现实保持大大的距离感,我会患上自闭症吗?

 
 凡事都有相对,有自闭也有自得其乐,有邪恶也有善良,有冷漠也有温暖,老天也有公平的一面,我要把握珍惜的是身边一直陪伴我的善缘。谢谢老天还不至于如此残忍,教了我现实也没夺走我的理想。我决定了,我要学会绕道而行,避“鬼”三尺!

沒有留言:

姨妈日记之月见草油

上个月姨妈提早几天内分泌失调敲醒了警钟 我决定买回月见草油调整自己的荷尔蒙 之前忘了吃过期了丢在一旁 已经停了一年多没再服用(服用几种保健品,忘了还有月见草的存在) 果然服用了两三个星期 姨妈准时了(和我的period apps 显示的日期一样) 然后姨妈来临前没有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