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30, 2007

毕业了,脱离了穷学生的行列,加入了无业游民的队伍,这时候的我,穷上加穷!


穷,很悲凉!穷,不是罪恶,但,却是罪恶的根源,穷源溯流 ,一切都是拜这资本主义资源不平等的世界所赐,世界多数的财富由少数人掌控,这不平衡的财物资源分配造成贫者愈贫,富者愈富,这样的恶性循环,多亏了人性的丑恶,富者的自私贪念是穷者嫉妒仇恨的源头,穷富斗争,没完没了!


物质上的穷导致生活困苦潦倒,有人因穷没有健康,有人因穷缺乏知识教育,有人因穷自卑消极,也有人人穷志短,更有不少人,穷极一生,汲汲营营,为求脱离穷困,为奴为婢卑恭做人,殊不解精神上的穷比物资上的穷更空洞更苍白无力!


古语有云,穷则思变,要如何思变呢?努力发愤图强?造反改变现状的方向又在哪里呢?我不懂自己有多穷,比起很多人,我的穷不算什么,我幸运很多,至少我有受教育的自主权,受了某程度的教育就该盼望自己能够自食其力创造命运,然而整个社会大环境的不如意使我害怕,我连自身问题都没法顾好,还让父母时刻为我操心,我实在没力想什么社会责任,取之社会用之社会这道理我有心无力,抑或这只是我的借口,我自私懦弱的借口?

4 則留言:

Wang Xiong 說...

每位少年的都是很穷的~除非他的后台很强很硬的。比方说,他出来混,他爸妈给了他一笔很的本钱来搞买卖~或者凭着他爸妈的面子,他轻而易举的得到了信用。当年比尔盖资兹就因为他娘是IBM的重要股东,所以他得了第一份重要的合约。

說...

穷不用紧,最重要人穷志不穷。。。其实我觉得穷可以是很好的推动力,因为穷,什么都没有,也不怕失去什么。。。对于那些有"后台"支撑不算穷人的,也不必怎样羡慕,也许别人承受的压力我们根本想象不来,要成功,也要靠真本事啊!如果比尔盖兹没有实力,单靠他娘,他可以有微软吗?而那些"富不过三代"的说词,也说明了有财富也未尽然是美事,物极必反,反而纵容了那些败家子仗财势欺人!富有的人,应该更要警惕些!

对我而言,这些都是资本主义衡生出来的祸害,但很悲哀的,这是资本主义世界,我们难以脱离,但我还是期盼"各尽其力,各取所需/值"的务实不会太难得!

Wang Xiong 說...

穷是会遗传,富也是会遗传的。

說...

倾家荡产是遗传?白手起家也是遗传?! 都不懂是什么逻辑?我倒认为贫富之分甚至贫富悬殊都是人为资本主义的"后遗症",不是什么理所当然的"遗传"!

回应了这么多,都不懂你1046是谁?路过的吧?但还是欢迎你的大驾光临,让我这荒废已久冷清多时的部落有了一点点的涟漪。。

姨妈日记之月见草油

上个月姨妈提早几天内分泌失调敲醒了警钟 我决定买回月见草油调整自己的荷尔蒙 之前忘了吃过期了丢在一旁 已经停了一年多没再服用(服用几种保健品,忘了还有月见草的存在) 果然服用了两三个星期 姨妈准时了(和我的period apps 显示的日期一样) 然后姨妈来临前没有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