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9, 2006

也算吵论

昨晚跟室友的聊天多了份"吵论"带给我一些思想冲击,让我知道了原来偶尔聊天谈及彼此对某件事情的想法(就谈话中常有"我觉得""你认为"字眼)会被"认为"是不切实际的空谈,也会带给别人沉重,累又厌的感觉,之前我还一直享受着这样的交流方式,原来我是一厢情愿了,室友说在她朋友之中只有我会带给她这种感觉,我是否该好好检讨了呢?


室友说她与朋友聊天比较倾向聊某事情的来龙去脉而不喜欢聊对那事情背后有什么想法,因为她觉得这很不切实际,我很不认同,因我觉得当聊着某一事情/课题时自然而然会对那课题有感想,这种感想或想法大概源自于我们的思想,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思想,我觉得这样的思想是很重要的,却原来这也会被认为不切实际,室友不愿与我"争论"下去, 我也不强人所难了,我们的"谈话"就此打住, 彼此之间也静了一下。


不过,我也该感谢她让我有反思的空间,也许这样的反思在她认知中也是不切实际的,但不用紧,只要我觉得这有益于我思考就好!反正实际不实际也难以断定,对她也许不实际,对我可实际得很呢!思想想法对我而言可是我的灵魂呢!没有思想感想跟动植物有何分别呢?因为有思想,人生才能有意义,也许是我想太多了让人觉得累,偶尔自己也觉得累,可是只有经过思想思考我才能找到自己并忠于自己啊!忘了从哪里听来一句蛮有意思的话:生活的空间,是靠清理挪减而留出;心灵的空间,则经思考开悟而扩展!所以,我们怎能厌于思考呢?愿与所有我在乎的人共勉之。。。

沒有留言:

姨妈日记之月见草油

上个月姨妈提早几天内分泌失调敲醒了警钟 我决定买回月见草油调整自己的荷尔蒙 之前忘了吃过期了丢在一旁 已经停了一年多没再服用(服用几种保健品,忘了还有月见草的存在) 果然服用了两三个星期 姨妈准时了(和我的period apps 显示的日期一样) 然后姨妈来临前没有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