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27, 2007

工作机会?!

今早接到一通电话,是陌生的号码,对方使用celcom的电讯服务,电话的那头是一位女人,她使用华语与我对话,说是通过学校辅导组(unit kaunseling ) 找到我的名字叫我去应征工作什么的,我当时还天真的以为是学校辅导组要招聘人,而我曾修过一科辅导科,因此以为有我的名字在对方的名单上也是理所当然的。


当时我抱着机不可失的心态遵照与对方约定的时间前往应征,时间匆匆,我之前没写过履历表,就随便参考屋友的,然后换上我仅有的那套formal 衣前往学校辅导组办公室"应征"。到了那边看到其他应征者才知晓自己"上当"了,因为前来招聘员工的是学校外的公司,不,其实是我误解了,对方从来没说是学校辅导组要聘人,是我没问清楚就冒冒然前往应征。 (我其实早该想到如果是学校当局的话,多数会用马电讯服务啊)


在那"应征"过程中,我和另外一位修读物理科的女生被安排一起"应征",那其实也不算什么应征,比较像推销员在"推销"自己的公司,我们对那公司及那工作一无所知,对方一一向我们解说,什么oscar公司,我听都没听过,类似"理财顾问"的公司,公司主要"业务"是帮顾客理财或分析业务包括投资,信托基金保险等等业务,现想要招聘跑市场(marketing)的员工寻找顾客,我没心要听下去了,只是应酬几句。我比较好奇为何学校会让他们进来招聘员工,而且这样的公司到底可不可靠呢?我趁机问那位应征我们的先生为何选在我们学校物色员工呢?物色的又是那一些科系的学生呢?他告诉我们因为我们是大学生受了高等教育比较有说服力,除了不会找比较专业的科系比如药剂系或工程系,他们其实也没特别选科系(甘都得?!)。


最后那物理系的女生和我都对此没兴趣,我们也不打算纠缠下去,她谢绝了这样的工作机会后,我也老实的告诉那位先生,人各有志,我对此公司此工作没兴趣!


我想,今天这样的"应征机会"就当是种尝试吧,让我知道有这样的公司,虽然我还是不了解,也没兴趣深入了解,但至少我知道这样的"工作"不适合我,要我去"说服"顾客关于我自己也没信心的东西,我做得也不安心!所以,我还得努力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我现在也没什么头绪,也许机缘未到吧,毕业后才来面对这残忍现实的社会大学吧!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亲爱的朋友啊, 你也真的太机不可失了吧!
问也没问清楚就一头撞着去了;万一被骗了也不知啊!!!
工作罢了嘛,何苦那么急呢???
你怕下半辈子的时间不够你挨吗???哈哈
放心吧,你没那无业游民的命啦。。。
好好的珍惜你仅乘的大学身涯更实际吧。。。
别己人悠天了,加油加油加油

說...

谢谢你的鼓励,就算我求职心切也是可以被理解的啊,要面临即将毕业的失落感真的没如想象般那么容易,我也希望乐观以对,可是现实逼人啊,但愿成你贵言,我没那无业游民的命,哈!

话说回头,我当时一头冲着去,也是因为对方挂着我们"亲爱的"学校名义啊,是校方把我们的名单交给对方的,所以如果这是欺骗性的"应征",校方也必须负上责任啊!放心,我会小心保护自己的。。:)

姨妈日记之月见草油

上个月姨妈提早几天内分泌失调敲醒了警钟 我决定买回月见草油调整自己的荷尔蒙 之前忘了吃过期了丢在一旁 已经停了一年多没再服用(服用几种保健品,忘了还有月见草的存在) 果然服用了两三个星期 姨妈准时了(和我的period apps 显示的日期一样) 然后姨妈来临前没有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