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13, 2007

心痛百五块

今天很倒霉,可是也很活该,都怪自己的粗心大意,从学校提款机按出了钱后随意把钱塞进裤袋,回家后才发觉钱掉了,我的百五快就这么不翼而飞了,蛮心痛的!这次是我第一次丢失这么多钱!也但愿是最后一次,以后一定要小心了!有倒霉的人就会有"幸运"的人,不懂会是哪个幸运的家伙拾到我的百五块?!


在发觉自己丢失了钱后的第一刻,就是凭记忆回想自己最有可能掉钱的地方,是在提款机旁把钱塞进裤袋那一刻,还是沿途回家时钱没塞稳掉了出来,抑或我回家前在楼下打包午餐那一刻掉出来呢?才发生没多久的事,我的记忆就很模糊了,除了心痛,我的心也乱了,我在想到底该不该回头把钱找回来。想打电话给屋友室友,可是又想到她们在上课不便打扰她们,我很想找个人讲,便打电话给二哥,他的回应也蛮废的,他先泼我冷水说把钱找回是凶多吉少了,可是也不妨回头一找。其实我的心也有点不甘,便下楼到回去我打包午餐的地方问那老板是否有人拾到钱,那老板还以为我不见了钱包,我就告诉他说我是不见了钱,可是并无人拾到钱,那老板也无能为力。当时烈阳高挂天空,我也很懒惰沿途回学校找丢失的钱,而且学校人来人往的,找的的机会很低,所以我也放弃寻找了。


我心里不断的想,百五块耶,好几天的生活费了,就算用来瞎拼购物也有不错的收获,或者拿去吃喝玩乐也爽,可是现在无端端的破财多么不值啊!而且有很多"早知道" 的空想出现在我脑海,早知今天就不排队按钱,早知按一百快就好,少损失五十块,早知把钱放进书包,早知。。。。这么多无补于事的"早知道"充斥我脑海,我愈想愈不甘,心理也愈不平衡,便打电话给我老妈子"诉苦",也准备被她骂一餐自己的粗心大意以平衡我的自责,奇怪的是我老妈并没骂我,反而还说不甘心的话便回去找碰运气咯。她这么一说,我真的很想再回头找,可是没多久我妈又打电话叫我算了,而且我老爸也说我今年运程不好,丢失了钱就当破财消灾吧,那百五块她"补回"给我,我知道我老妈子这么说是要安慰我让我心理好过点,我父母都不是什么迷信的人,老实说,我还蛮感动他们如此疼惜我,钱财身外物,那百五块,算得了什么?


话虽如此,我的心痛依然很难平伏,虽然我的好室友屋友都有安慰我,可我还在自怨自艾,那些钱,不是我辛苦赚回来的,而是向国家贷款基金(PTPTN)贷款的,以后可要还的,我还不会赚钱,就已经很会花钱了,现在还因自己的粗枝大叶丢失了钱,真够"折堕", 况且现在不止是我的大学生涯所剩无几(只剩区区几个礼拜),我的贷款也跟随着所剩无几(只剩区区几百元),之前我还很大"想头"想要在毕业后好好饱玩一顿才来想投身社会职场,可看来我并没多少"本钱"去玩,我该好好计划一番吧,最怕玩了之后口袋空空又无业,不对,口袋空空还不算最穷的,最惨的是我们这群穷学生是负资产的,毕业后可要面对还债的负担,但现在的我,还不懂得该如何为未来做任何规划,还是老话一句,但愿船到桥头自然直吧!


( p/s : 丢失了一百五十块,换来这一篇文章的题材,这篇文,还真够"贵"!)

沒有留言:

姨妈日记之月见草油

上个月姨妈提早几天内分泌失调敲醒了警钟 我决定买回月见草油调整自己的荷尔蒙 之前忘了吃过期了丢在一旁 已经停了一年多没再服用(服用几种保健品,忘了还有月见草的存在) 果然服用了两三个星期 姨妈准时了(和我的period apps 显示的日期一样) 然后姨妈来临前没有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