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31, 2007

大学生涯最后一堂课

这星期充满着矛盾复杂的心情,这星期以后,我不能再像以往般上课了,我的大学生涯已经步入尾声了,这多么的恐怖,多么的沉重,多么的不舍,多么的不知所措!


物以稀为贵,所以这星期上的每一课都比以往珍贵,很多同学都拿着相机上这最后一课,为求留下最后上课这一刻的回忆,我也成为他们的一分子。上社会研究哲学最后一课时,同学众多,当同学们人手一机的时候,情况也变得有点混乱,同一个姿势,有好几个相机排队等候在拍,每一位同学顿时成为了明星,每一部相机的机主都不想错过,最抢手的明星非教授莫属,同学们争先恐后排位拍照,这种混乱实在破坏了当时的美感!当时的上课已不比拍照时刻重要了,我的一位同学在感叹说,看到这么多同学拥有相机,可见现今的大学生是多么的富有!可不是吗?我想这也归功于科技的普及化,让很多人都能负担得起这种"奢侈品", 以前的学长们没那么"幸福"吧?其实拍完照背后还有一大堆"工夫",几乎每一位相中人都期望机主会把照片传给他而纷纷留下联络方式,一大堆相中人,一大堆人要传,有心的机主可忙死了!


社会研究哲学这最后一课就在这么混乱的情况下留下了一点点的瑕疵,而我这学期真正最后一课是上课周最后一天的德语课,这天还是"考试天",考我们剩下最后一部分的小考,关于对话 部分,而且是临场反应那种,我其实还蛮紧张的,因为对话范围难以预测,也难以准备,况且我第一次小考成绩还是很烂的那种,或多或少造成我有些许压力。在这个小考中我的对话同伴是一位我蛮喜欢的学妹同学,她的清纯自然与亲切笑容让我觉得很自在,有她同伴,我的压力也减少了一半,其实我该感谢她的。 还好我也没有错过与她合拍照片,这次的对话考试勉强还能过关吧, 我们亲爱的老师帮了我们很多,我们的德语简单词汇及文法都掌握得不好,老师很耐心的指正我们,而且还面带笑容的,我也很感谢很喜欢这位老师,她是一位嫁来大马的外国媳妇,上课时她常常与我们分享一些对她而言是文化冲击的东西,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她提到她很不解为何大马人不敢表达意见或没意见的,她说在德国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意见。哈,她就是这么直接这么可爱的一位老师,而且还是很勤劳早到迟退的一位老师,我们学校的德语从阶段一至四都由她一手包办,所以晚上也得上课,真是辛苦她了,但我还蛮佩服她还能敬业乐业的!


考完对话后,我也不放过与她合照,她很欣喜的接受,还很热情的搭肩,哈!谢谢你们,我亲爱的老师与同学,因为你们,我很喜欢很享受这课,虽然也有部分时候我会因自己的迟钝而战战兢兢的上课,但最终我还是熬过了。。。最后一课了,我反而有点不舍,天下无不散的宴席,珍重了,我亲爱的老师与同学!!

沒有留言:

姨妈日记之月见草油

上个月姨妈提早几天内分泌失调敲醒了警钟 我决定买回月见草油调整自己的荷尔蒙 之前忘了吃过期了丢在一旁 已经停了一年多没再服用(服用几种保健品,忘了还有月见草的存在) 果然服用了两三个星期 姨妈准时了(和我的period apps 显示的日期一样) 然后姨妈来临前没有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