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5, 2009

委屈



委屈的感受肯定不好受。无风不起浪,事出必有因,委屈之所以油然而生通常是受到了不合理或不公平的对待而心情得不到平衡舒解,事情总有一定的因果关系,所以委屈的心理状态或多或少会影响个人对接下来生活上相关的人,事,物的判断。




有的人受了委屈会选择直接反击,有的会忍气吞声默默承受,有的会独自生闷气郁郁寡欢,有的会难以控制自己爆发心情大发雷霆(不顾形象大喊大骂大哭或乱掷东西),有的会找人倾诉解郁,有的会借各种管道(唱歌,把委屈写出来,大吃大喝,在无人的地方大喊等)发泄心中不满以释放情绪,有的甚至会产生仇恨性的报复心理失去理智做出一些难以挽救的傻事伤害自己或别人。




而我,在生活上难免也会有受委屈的时刻。我常常紧记好友曾与我分享过的一句话"always expect unexpected",世事无绝对,我们应该有心理准备面对生活上一些 意想不到的事情,让自己更为弹性应对一切的可能性。受了委屈时的自己,通常会压抑自己变得异常沉默,可能会独自儿钻牛角尖,但一段时间后会压抑不住找好友倾诉。当然,也有时候是靠自己想通。能够自己想通不外是说服自己要有一点儿阿Q精神不去计较任何得失,还有老爸那句"量大福大"(呵呵,其实这一句传自我爷爷)也很管用,借此教训让自己更宽宏大量更醒目做人,何乐而不为!愿与所有受了委屈的朋友共勉~


沒有留言:

姨妈日记之月见草油

上个月姨妈提早几天内分泌失调敲醒了警钟 我决定买回月见草油调整自己的荷尔蒙 之前忘了吃过期了丢在一旁 已经停了一年多没再服用(服用几种保健品,忘了还有月见草的存在) 果然服用了两三个星期 姨妈准时了(和我的period apps 显示的日期一样) 然后姨妈来临前没有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