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08, 2012

难顶

这一年,像犯了太岁似的
难顶的人与事接二连三被我遇上
心情糟透了
尤其今天
生平第一次遇到如此不明理的家长
孩子的爱哭爱闹脾气是一种被宠坏的性格
他是去年中插进来的插班生
听说在之前的学校也闹得满城风雨
很单纯的以为
那是他之前的问题
只要问心无愧
我能应付的
是我高估自己
上星期五,孩子爱哭的老毛病又发作了
虽然他有说了肚子痛
为他搽了药要观察他有什么动静
孩子却又一直哭闹要回家要妈妈
这已不是第一次了
三年级的孩子不能再这么任性了
我说我会任由他哭闹发泄情绪
就是不会顺他意宠坏他
我不会再被他眼泪威胁了
去年尾他已经答应了我不会再哭闹
怎么如今老毛病又发作
我不想再这么轻信他的泪水
他越闹越吵
同事受不了打了电话给他妈妈把他接走
这是我不认同的教育方式
但是阻止不了
事情还没结束
今天他的妈妈找上门来无理取闹
指责我应该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她而不是任由孩子哭闹
说她孩子生病了,如果她的孩子有生命危险我能赔他性命吗
只差没说我是杀人凶手,我差点就要背负谋杀的罪名
天啊!我都已经数不清这孩子第几次哭闹了
还常常无故缺席和迟到
这是一种坏习惯
他妈妈一直说他生病
可是生病还能哭闹成这样
理性告诉我
这一次我是秀才遇着兵
有理说不清了
我是无法和他母亲沟通了
这一闹
孩子又转校了
也许我该说谢天谢地
学校再也没有难顶的家长了
祝福那孩子吧
只是我心里无法完全释怀那母亲对我的指责
当下那一刻
有一种委屈感
心情无法平复的当时还要上课
第一次在孩子面前强忍泪水
真的很难受
不想再有下一次了!
就当是一场莫名其妙的教训吧!





沒有留言:

姨妈日记之月见草油

上个月姨妈提早几天内分泌失调敲醒了警钟 我决定买回月见草油调整自己的荷尔蒙 之前忘了吃过期了丢在一旁 已经停了一年多没再服用(服用几种保健品,忘了还有月见草的存在) 果然服用了两三个星期 姨妈准时了(和我的period apps 显示的日期一样) 然后姨妈来临前没有长...